老电影

        记得上周六下午电影台放了《自由战士》,还挺不错。前苏联的老电影,特有的斯拉夫式的忧郁和沉重,混着革命片的激情和偶尔的幽默,我几乎闻到了那个我从没有经历的时代的特殊气味。后来去网上查了查,才发现《自由战士》是鼎鼎大名的尤.奥泽洛夫拍的,难怪风格这么熟悉,这位前苏联时代的战争电影教父的几部经典我都看过,像《解放》、《莫斯科保卫战》。巧得是昨天下午,电影台又开始放《莫斯科保卫战》,让我怀疑他们是不是来了一个尤.奥泽洛夫作品集展播。但愿今天接着演。

        看完了冰风谷的第一部《碎魔晶》,很想接着看,不过还是等着下周去首图再说吧。

        我才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说《泛函》是数学系最难的课。确实比实变函数要难一些,不过还没有到怎么都无法看明白的地步,只是进展慢些。

相关文章

分类

留言:

关于文章

This page contains a single entry by DongHao published on 10 15, 2006 9:10 AM.

冰风谷3 was the previous entry in this blog.

三卷 is the next entry in this blog.

Find recent content on the main index or look in the 存档 to find all content.